学校召开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观摩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515

本网讯(记者 程丽鹃72日下午,学校在教师素质训练中心召开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推进学校变轨超车”为主题的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观摩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红梅主持观摩会。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先后作主题发言。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质量评估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发言。


副校长夏力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办学定位、办学思路清晰,明确了学院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全院上下在教育理念上能达成高度共识,各位老师用先进教育理念引领教学方式变革取得了成效;学院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目标切实贯彻到学校教育中的思考值得大家借鉴学习。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校师范教育专业要在追求卓越上下大力气,把学校的特色和文化底蕴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挖掘和体现师范专业的特色;二是继续打造《班主任之友》品牌;三是在全校推广行知实验班模式,做精、做强;四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贯穿学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校党委书记张国秀作总结讲话。她说,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下学校奋力推进教育事业改革的一次更新观念、凝聚智慧、深化共识、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今天的观摩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是教育科学学院一年多来对高等教育形势、本科教学改革、师范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全面深入理解、探讨、实践的结果,是全院上下长期努力的成果体现。她希望各学院以教育科学学院为标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标学习,追求卓越。通过开展大讨论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深入思考在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推进学校变轨超车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


张国秀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全员参与办学思想大讨论,通过大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与合力。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推进学校变轨超车”主题,立足岗位,认真思考,大讨论”,促进“大学习”,推动改革大深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师范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编辑 刘锐  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