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并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485

本网讯 (记者 程丽鹃 620 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并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颂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统战部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座谈会氛围浓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事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结合学校的办学实际各抒己见谈感想,提建议。座谈会上,重点围绕“强化办学定位、突出学生中心、突出成效导向、突出持续改进、推动“互联网+教育”变革等五个方面的讨论任务,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范认证、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科研平台等方面开展了办学思想大讨论积极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黄颂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边回应大家的关切。他说,本次座谈会聚焦政治理论学习,聚焦“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全面探讨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本次座谈会,他表达了三点感受:一是有收获。作为党外人士,大家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受启发。代表们高瞻远瞩,集思广益,为学校的发展谋划思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了一心为学校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三是有底气。作为新建本科院校,虽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面对困难,我们要学会自我反思,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最后,他希望大家要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建设和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