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97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转变教学观念,明确工作思路,9月19日,数学与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的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办公室主任王青作专题教育宣讲,数学与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数学与经济学院院长肖海燕主持。

    王青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达到目的等三方面作了主题教育报告。她表示,本次大讨论任务主要是从强化办学定位等五个方面开展,通过社会需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进行成果导向教育,反向设计、正向实施;从学院层面,围绕学院发展,统筹专业建设;从专业层面,围绕建金专;从教师层面,围绕建金课。报告还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学院应通过调研,研究制定面向需求的培养目标,明晰支撑培养目标的毕业要求,建立支持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发展,推进学校变轨超车。

    肖海燕在主持总结中说,作为教学学院,要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新理念、形成新共识、出台新举措,她号召学院教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上来,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突显师范教育特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为学校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编辑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