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思想大讨论】 赓续好传统 开创新未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641

【办学思想大讨论】 赓续好传统 开创新未来


 学校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活动之一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程丽鹃 62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启动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张国秀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书记张国秀主持

上午,校长郑军作了《赓续好传统,开创新未来——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思考》专题报告。他总结了学校在“十三五”时期的改革与发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从学校整体、全局出发,结合学校校情,围绕学校整体规划编制、“十四五”期间基本办学方略、学校主要任务、实施保障、战略举措等,进一步查找问题、明确方向和梳理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路径,为学校的下一轮发展擘画蓝图。提出要围绕“培养人”和“办大学”两个主题,强化办学理念;坚持自主、开放、务本、求新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在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校园建设、管理效能、党建与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建设;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坚持举教师教育发展旗,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全面实施学科创新、名师汇聚、新型智库等内容为抓手,实现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战略突破;以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础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管理效能建设、民生建设和党的建设为抓手,实现学校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坚持以质量提升推动内涵发展,以改革创新释放办学活力,以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效能,以社会服务拓展办学空间,实现学校教育事业规模与结构、质量与特色的协调发展。


校长郑军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许邦官作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他以辩证和发展的视角畅谈二师的过去、二师的现在和二师的未来。他总结学校过去的成绩,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之路,提出要继续发扬学校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开拓创新的改制精神,把大学真正当作大学来办;要坚持特色发展,走一条特色强校的新路子;要坚持以应用发展为主,走一条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创新发展,走一条开创学校新未来的新路子。


校党委副书记许邦官作报告

副校长胡兴主持下午的成果交流会。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科研处、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十四五”校级规章制度建设、激发师资队伍活力、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应用型高校专业供给侧改革、建设学科特区建成一流学科、做好招生就业、增收节支争绩效、激发学校发展的科研动力、教师教育学院改革发展、打造二师育人特色等作交流发言。

全校中层正、副职干部,各教学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室(实验中心)主管或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综合办主管或联络员参加活动。(编辑刘锐 摄影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