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思想大讨论】凝聚谋共识 携手谱新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592

【办学思想大讨论】凝聚谋共识 携手谱新章

      学校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活动之二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程丽鹃)6月3日,学校新时代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第二天的活动在大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许邦官主持上午的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作了《切实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专题报告。他从学校学科建设的主要成绩、学科建设的突出问题及学科发展的路径思考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推动学科快速发展一是要凝炼学科方向,凸显优势特色;二是加强人才建设,汇聚学科队伍;三是推进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四是推动学术交流、营造学科文化;五是增强服务能力,加快成果转化。


校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作报告

副校长胡兴作了《关于多元化筹资办学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他用详实的数据对比了国内外高校、省内兄弟院校筹资实践情况,图文并茂展示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政策机遇、保障机遇和规划机遇。他提出,要加强特色凝练,重视规划引领,注重多元发力;要坚持上下结合、内外结合的原则,通过打造办学特色、争取外部支持、挖掘自身潜力等多种方式,提高学校筹资能力。


副校长胡兴作报告

副校长黄颂主持下午的成果交流会。组织部、宣传部、质量评估处、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教务处、后勤集团、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或专业学科负责人分别围绕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一个根本四个强化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变轨超车落地见效、通识课程的思政育人路径创新、开展劳动教育、后疫情时期做好大学生指导服务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如何成为“四有好教师”作交流发言。

全校中层正、副职干部,各教学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室(实验中心)主管或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综合办主管或联络员参加活动。(编辑刘锐 摄影忠强